我是品客❤️🈲汉奸🈲小鬼‼️关注前看置顶‼️

【海贼观影体】全世界都在看你(6)

无CP,时间线在布鲁克加入麦团、麦团打败莫利亚,到达香波地群岛之前。

会尽量救下艾斯和老爹还有以藏,救不了的话那就……那就当我没说过这话。

观影,观的是种花家某个考古社畜的生活,也会观女主看的视频或者聊天记录。

小学生文笔,因为不小学生文笔的话我不认为他们会乖乖观影TAT只能强行OOC了(抹泪)

***

女主叫秋月,出自李白的“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

『』带下划线的是海贼世界意识在说话

[]是海贼世界的弹幕

加粗带下划线的是观影内容

【】加粗带下划线的是观影内容+女主说话的部分

<>加粗的是女主观看的视频内容

***

看的视频是这个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B4y1G7bR



>>

Let's GO



今天的大屏幕很早就已经亮起来了。

 

【秋月正站在地铁站门口,而在她身后几步远的位置正站着她的兄长。甚至世界意识还贴心地在男人头顶加上了一行小字“秋月兄长 浮云”。】

 

[娜美:兄妹不同姓吗?]

 

并不,秋月和浮云其实都姓江,全名分别是江秋月和江浮云,叫秋月和浮云只是为了方便。

 

……秋月回头看着一脸正经的男人,有些无奈,“我只是去上班而已,真的不需要你陪我过去……”

 

“哦?”江浮云微微挑了挑眉,“那上次因为吹空调不节制而感冒发烧了的人是谁?”

 

“真的、真的就那一次!我以后再也不敢了!”秋月无奈说道:“而且那次也不是故意吹空调的,是没来得及去添衣服……然后就感冒了……”

 

“你还敢说。”江浮云上前一步,抬手敲了敲少女的脑门,“都多大人了,还感冒,你这次生病,有跟爸妈说过吗?”

 

秋月愣了一下,半晌后,神色显得有些不自然,“……还没。”

 

见她这幅样子,江浮云叹了口气,只得说道:“还在跟爸妈赌气呢?虽然爸妈不想让你选考古这条路,但说到底也是……唉,总之,你有空的话就回去看看爸妈吧,他们经常打电话过来说你。”

 

“……嗯。”秋月低下了头,过了许久,她才重新抬起了眼,说道:“诶,哥,你这次回来要待多久?到周末都不回去的话,那我到时候带你去吃吃这里的特色菜?”

 

“不了。”江浮云轻笑了下,“明后天我就走了,我这次是特意用了年假的机会回来的,也不敢待太久,哪能想到我一回来就碰上某个生病发烧的小笨蛋。”

 

“唔——哥,我都好了啦!”秋月瘪了瘪嘴,不满道:“你不要再说这件事了啦!”

 

“好好好,不过,秋妹啊——”江浮云揉了揉少女脑袋,“有什么事的话就打电话给我说,虽然我那边平时也接不了电话,但是到了休息时间还是可以拿手机的。”

 

“嗯。”秋月点了点头,也是在这时,地铁呼啸着到了他们面前,江浮云回过神来,不由轻笑了一声,“去吧,你该上班了。”

 

“那,哥,你在家等我回来。”秋月上车前,最后一次看向了男人。

 

江浮云微笑着摆了摆手,目送着少女上了地铁,才自己正了正色,转身走向对面的地铁。

 

“怎么搞的像个生离死别似的……不就是去上班而已嘛……”

 

“没看到秋月小姐和她兄长很久没见面了吗!好不容易见面了又要分开,当然不舍啦!”

 

秋月来到考古地点,谢蕴已经在那边换好衣服等着她了,不由加快了脚步,抬腿就向对方小跑过去,“谢蕴!”

 

“你终于到了!”谢蕴接住跑过来的好友,“快去换衣服吧。”

 

“嗯!”

 

秋月穿好防护服走出来,谢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唉,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秋月来到谢蕴身边,先是感慨了一句,随后才说道:“兴趣变成工作以后,果然就变了味啊。”

 

“是啊。”谢蕴无奈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不过我们还是不太一样的,毕竟像秋月这种以考古当做自己兴趣的,还是比较少见的呢。”

 

“嘿嘿。”秋月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道:“我从小就喜欢看些历史政治相关的故事嘛。”

 

“对了,秋月。”谢蕴忽然说道:“下班后我们一起去吃一顿如何?”

 

“好啊!吃什么?”秋月对此自然不会反对,她一口应了下来,只是很快又反问了对方一句:“有什么好吃的店?”

 

“烤肉!”谢蕴笑了起来,“到时候我们叫上婉婉一起去,诶对了,秋月你哥可以来吗?要不要把他也一起叫上?诶不对,你哥是不是今天就要走了?毕竟他不能在外面待很久吧?”

 

……他说明后天再走,晚上我到时候问问他吧。秋月歪着头沉吟了一声,对于自家兄长的打算,她也不是很确定,“没事,到时候只有我们三个也没问题,反正都已经聚了那么多次了。”

 

也是。

 

两人就这样安静了下来,一时空气中只有他们手里的刮刀碰在遗迹上的声音响起。就这样过了许久,另一名同事带着定好的外卖进来了,“喂——谢蕴、秋月,吃饭了。”

 

“好——”两人这才相视一笑,纷纷站起身来,先是简单地脱下头上的头罩,接过了同事递来的盒饭,便选了个位置坐下吃起来了。

 

“看点视频?”谢蕴把手机递了过来,“前段时间国内不少发生山火了嘛,附近几个省的消防员都赶过去了,现在应该都准备要回去了。”

 

“好啊。”对此秋月并不反对,“说实话,我也想投喂我们的子弟兵——”

 

“你不是可以投喂你哥哥吗?”谢蕴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别忘了他也是我们的子弟兵——之一啊。”

 

“投喂军人?”战国皱起了眉头,“种花家的军人还需要普通人投喂吗?”

 

更有普通人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一样说道:“说什么投喂……其实是抢老百姓的食物吧!我就说这些军人每一个好的!”

 

然而任凭全世界的人什么看法都有,屏幕上已经播出了少女两人看的视频。

 

<“诶——不是明天走吗?”视频里传来了一个男人有些焦急的声音。在得知消防战士们离开的时间后,马上有人跟村民们通风报信,一直喊着“75号门”。

 

后面画面一转,又变成了一群捧着吃的喝的村民以及志愿者硬要塞到坐着消防战士们的车里,场面一时混乱而嘈杂,甚至还有志愿者呼朋唤友的带新的村民过来,一些消防官兵只能下来阻止人们送东西,结果反倒被塞了满怀的食物和水。

 

镜头转到后面,黑色的车紧紧闭着门窗,而村民和志愿者们在外面不断拍打着窗户,最终里头的消防战士只能无奈拉下车窗,立马就被塞了满手的慰问品。最重要的是视频里还有个主持人在那边笑着解释说:“你看,志愿者好热情,全都舍不得我们的战士离开。”>

 

我也想投喂我们的子弟兵。秋月瘪了瘪嘴。

 

“那我们周末一起买了慰问品去投喂子弟兵吧?”谢蕴在一旁说道,“没有机会就自己创造机会!说实话,每次看视频上那些人偷偷摸摸到岗亭放下慰问品就跑走,我就羡慕——我也想投喂我们的军人啊!”

 

“好啊!”秋月一下来了精神,“那就说好了,周末的时候,我们军区附近见!”

 

看着屏幕上军民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海军总部不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身为海军,最初的梦想都是为了保护平民,只是进入海军后才发现世事不由己,有时候不仅无法保护平民,甚至还要听从政府和天龙人的话去抓捕平民——这和他们每个人进来的初衷可谓是大相径庭。

 

更别说一些败类进入海军后借由职权大肆敛财、搜刮油水,导致那些平民对海军基本都不信任,看到他们的到来别说像屏幕上放出来的那样笑脸相迎了,直接四散奔逃都算好的了。

 

“咔擦”。

 

卡普咬碎了一块仙贝。

 

只不过此时战国也没心力去管卡普又吃得满地都是了,更何况,此时的卡普也不再像往常那样毫无顾忌的大笑起来,而是目光沉沉的看着屏幕。

 

<“还没装满!没装满不能走!”

 

甚至有村民直接拦在了车头前面,任凭车内如何按喇叭,他就是不走开。

 

结果一众消防官兵只得又下了车,对着村民们又是说“谢谢”又是说“不用”的,场面一时很是欢乐。>

 

<很快屏幕上的画面又变了,有无数的人举着红旗举着向日葵等花束递给消防战士,最后车终于开走了,道路两旁却早已挤满了行人,全都在摇晃着红旗目送战士们离去。

 

人们是发自真心的喜爱和敬佩这些危急时刻赶来灭火的战士,他们也不吝于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喜爱,甚至有老大爷搬着重重的矿泉水过来就只为了送给消防战士。>

 

一时间所有人都沉默了。

 

罗宾仰头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说不出一句话来。

 

“船长……”贝波看着沉默许久的罗,不由担忧地唤了一声。

 

越看视频,所有人越发现,和那个种花家的军人们相比,他们这个世界……还差得很远很远。

 

“我哥哥从小就和我说……”秋月忽然说道:“他想做军人,他想保护我,想保护大家,想保护祖国,于是他长大后选择了入伍。”

 

“我没有像他那么大的志向,我只想守护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宝物,我只想探究我们种花家从何而来、又要到哪里去。”说到这里,秋月轻笑了下,“所以每次看到中东哪个国家又遭到轰炸,千年的城市遗址变成了废墟,我都感到心疼,并且庆幸自己生在种花家、被种花家最勇敢的人们保护着。”

 

“能成为种花家人,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吧。”】

 

少女的话语很轻,却重重地落在了听者的心上。

 

——是啊……

 

战国缓缓扶住了额头。

 

和那个国家比,他们要做的还远远不够。





*TBC

评论(90)
热度(96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